2013护士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小编精心推荐

  护士工作总结 | 护士年度工作总结 | 护士年终工作总结 | 护士个人工作总结

  2013护士工作总结报告

  2013年度,本人在医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加强医院管理, 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开展各项医疗工作,全面履行了急诊科护士长的岗位职责。

  一、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一年来,本人能够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原则,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特别是通过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查问题,找不足,自己在思想、作风、纪律以及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 加强培训,提高能力。

  急诊科是诊治和抢救病人的场所,所以,仅有良好的服务态度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有熟练的抢救技术和应急能力。对急诊病人要迅速、准确作出诊断和处理,尽快减轻病人的痛苦,这就需要每个医务人员认真钻研业务。自己能够熟练掌握科室各种抢救仪器和抢救技术。组织科内同事不定期定期的业务学习及加强各种急救技术的培训。如心肺复苏术、机械通气、心电监护、电复律、除颤、洗胃等常规的技术操作。积极对急、危、重、疑难病人的抢救,充分发挥科副主任业务指导作用,每天亲自参加查房,对相关病例及时进行业务讨论,坚持学习急危重科学理论研究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促进自己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坚持抓好院前急救这项工作,严格急诊出诊制度,院前急救24小时待命,组织安排专人急诊出诊,制定有急诊绿色通道总体方案,如遇急、危、重病人,一律实行急诊绿色通道,已做到先行抢救,而后补办各种手续。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患者,从而保证了各项医疗工作的质量,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同时,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培训,认真细致诊治每个病人,尤其是发热病人,才能确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隔离,及时治疗。

  三、规范管理,服务人民

  抓遵守医院劳动记纪律保证门诊工作的进行门诊科室容易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在今年的工作中抓门诊的劳动纪律,使门诊避免了迟到早退现象,并且从自己带头做起,使现在门诊基本保证了病人随到随看。同时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工作顺利进行急诊科室人员少,排班困难,休息日少,在这较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和值班人员协商解决,并且要求值班人员值好班,在科室人员的理解和配合下,急诊科室才能按部就班开展,更好的让急诊科服务于广大人民。

  今后本人一定会发挥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在维护医院大的利益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高昂的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努力拼搏,为发展壮大尽心尽力,做出更大贡献,团结同志,尊重患者,不为名,不为利,当一个默默无闻的好配角,最后再次感谢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