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护士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小编精心推荐

  护士工作总结 | 护士年度工作总结 | 护士年终工作总结 | 护士个人工作总结

  13年护士工作总结

  2013年末将至,作为一名新护士长来到眼、口腔科已经有八个月,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护理部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下,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努力在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安全护理,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完善护理风险防范措施,有效的回避护理风险,为病人提供优质安全有序的护理服务,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人性化服务,加强护患沟通,提高病人满意度,避免护理纠纷,定期与不定期进行护理质量检查,保持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同时也得到了病人的肯定和好评。将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能积极参加医院和护理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学术活动,认真学习发展观的精神。我科全科护士在公立医院改革调研工作中积极配合,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高服务质量,深入病房与患者沟通,杜绝纠纷发生,制造和谐社会,狠抓病房环境卫生,保证各项医疗设施的完善,病房物品摆放规范,杜绝脏乱差现象,认真落实陪护探视制度,保证病房的整洁、安静、安全,使病人感觉就诊环境更温馨。

  二、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服务意识,确保护理质量,加强科室管理,规范护理人员服务流程,使病人住院流程更加合理、更加人性化。每位护士的服务意识明显提高,每天除按常规做好基础护理,还主动为眼科病人点眼药水,帮助不能自理的卧床病人洗头、剪指甲,热情地为病人打开水,协助病人上厕所,细心地给走廊病人关好门窗并用屏风遮挡等。实实在在为病人服务,使病人对护理人员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全年病人满意度达98.8%以上。

  三.自觉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护理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全年无违法乱纪情况发生,工作中严格执行查对制度,交接班制度和消毒隔离制度等,全年无院内感染和严重差错事故的发生。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浸蚀,不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谋私利,恪守“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尽可能满足病人的各种护理需求,定期召开工休座谈会,了解病人及家属的意见及提出的建议,并予以解决落实,全年病人投诉率为零。

  四.与他医务、后勤等科室保持良好互动,保证了科室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也保证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护理工作顺利开展。眼、口腔科今年业务成长较快,随着科室每月业务收入的增长,科室的成本也在增加,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采取了增收节支的工作。在做好增收的同时,也做好节支。

  五. 加强了科室护理人员的培训,对科室成员进行了核心制度的学习,使护理人员对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按照各种规范操作,杜绝了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加强了护理人员业务培训,认真完成每月的教学查房,业务学习和理论操作技术学习和考核,考核合格率达100%,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护理服务质量。为了更快的使科室人员的业务水平成长起来,对新入科的护士头三个月进行重点培训。鼓励护理人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业务学习和学术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总结护理工作经验,积极撰写护理论文。全年基础护理合格率98.5%、护理文书合格率98.3%、满意度合格率100%、健康教育合格率98%。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医院的正确领导;护理部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以及我科全体护理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我们在工作中也还存在不足之处.(个别护理人员服务意识还有待提高;护理人员在理论,新业务,新技术的学习和开展方面还需加大力度,业务培训还不够,因为眼、口腔科由两个科室组成,每个科室的专业性都很强,护理人员对专业上的知识掌握还不够全面。科室的管理上也需要加强,对员工要关心、爱护,但也要有原则,必须贯彻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医疗质量,杜绝医疗差错。)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牢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争取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总之,在这一年中,我们科业务有了很大的发展,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不足,通过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一定能有更好的发展。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