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xx年手术室护士工作总结(10)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小编精心推荐

  护士工作总结 | 护士年度工作总结 | 护士年终工作总结 | 护士个人工作总结


  急诊分诊处的宣教工作急诊分诊护士的主要任务是指导患者和家属进行分科挂号,护送患者去急诊抢救室并通知相关医生前来救治。在此期间分诊护士可根据病情有针对性地给予患者和家属提供相关的知识(如高热患者要多饮水,头部冷敷,进高能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不宜吸烟;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应戒烟、戒酒等)。急诊分诊护士根据患者的疾病诊断,给患者发放专科疾病的健康教育处方,并指导患者正确执行处方中的医嘱,以利于早日康复。

  急诊抢救中的宣教工作护士在为患者进行急救抢救中,根据病情抢救的需要,指导患者如何配合现场的救治工作;讲解患者和家属急需了解的一些问题。例如对大咯血患者,要指导患者轻轻咯出气管内的残留积血,并做好心理护理,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减轻咯血症状,防止窒息的发生;癔症患者来院时往往表现为张口深大呼吸,全身颤抖不能自控,甚至出现面色苍白、四肢冰冷麻木。上述诸症均系由于过度通气引发呼吸性碱中毒所致。此时护士要指导患者改张口呼吸为闭口呼吸,同时进一步了解发病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治疗,分散患者的注意力;给予心理疏导,解开“心结”,促使症状的缓解,还要帮助患者建立健康的世界观,以免以后再次复发。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