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护士长个人总结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XX年,在院领导和护理院长的领导、帮助和指点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以优质整体护理理念为指导。较好的完成了院领导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完成了XX年护理计划95%以上,现将工作……

  XX年,在院领导和护理院长的领导、帮助和指点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以优质整体护理理念为指导。较好的完成了院领导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完成了XX年护理计划95%以上,现将工作情况总结

  一、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是提高护理质量,确保安全医疗的根本保证。

  1、根据护理部要求重申各级护理人员职责,明确各类岗位责任制和护理工作制度,使各级各班人员各尽其职。

  2、坚持查对制度:(1)要求医嘱班班查对,每周护士长参加总核对2次,并有记录;(2)护理操作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制度有效杜绝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

  3、认真落实骨科护理常规及神经外科护理常规,坚持填写了各种信息数据登记本。

  4、坚持床头交接班制度及晨晚间护理,有效预防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

  二、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1、参加护理部组织的护士长培训24学时,参加学院聘请专家授课4次

  2、坚持护士长手册的记录与考核:护士长手册每月5日前交护理部进行考核,根据订出的科室年计划、季安排、月计划重点进行督促实施,监测实施效果,对每月工作进行小结,以利于总结经验,更好开展工作。

  3、坚持护士例会制度:每月召开护士例会一次,内容为:安排本月工作重点,总结上月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督查落实到位。

  4、组织一级质控检查每月2次,对存在问题及时分析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三、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我们坚持做到

  “六个一”服务: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张整洁的床铺、一张详细的健康宣教单、一张温馨的祝福卡。

  “五个主动”:即主动介绍、主动宣传、主动进行健康教育、主动解答疑问、主动沟通。

  “五声”:病人住院有迎声,治疗护理有请声,病人合作有谢声,工作不周有歉声,病人出院有送声。

  “四心”:有热心、耐心、细心、爱心。

  “三好一满意”:医德医风好、技术质量好、服务质量好、病人满意。

  “三个贴近”: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四、加强护理人员医德医风建设

  1、继续落实护士行为规范,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护士文明用语。

  2、于10月份组织全体护士参加礼仪培训。

  3、开展健康教育,对住院病人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定期或不定期测评)满意度调查结果均在95%以上,并对满意度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4、每月定期召开工休座谈会一次,征求病人意见,对病人提出的合理要求给予最大程度的满足。

  五、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

  1、组织在职护士进行三基理论、专科知识培训和技能考试24次/人。

  3、科室每周晨间提问1~2次,内容为基础理论知识和骨科知识。

  4、每月组织科内业务学习、护理查房各1次,有效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

  5、参加护理部对全院护士进行业务学习、护理技术操作考核各12次。

  6、坚持危重病人护理查房,对护理诊断、护理措施进行探讨,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危重病人护理质量。

  7、鼓励护理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有2名护士本科函授毕业,有3名护士参加护理大专函授。

  六、加强院内感染管理

  1、严格执行了院内管理领导小组制定的消毒隔离制度。

  2、坚持每日对病区治疗室、换药室、抢救室的空气消毒,并记录。每月空气培养1次,确保无一例院内感染发生。

  3、一次性用品使用后及时毁形,集中处理,并定期检查督促,坚持晨晚间护理一床一抹一湿扫。对出院病人床单及时进行终末消毒。

  七、加强安全管理

  1、抢救药品抢救仪器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五定三及时”,完好率达100%

  2、毒麻、精神类药品定品种、定基数,班班交接并做到四专管理,“专人管理、专用登记本、专用处方、专柜落锁”。

  3、规范安全警示管理:如危重、手术、过敏、坠床、压疮、卧床等标识,有效预防护理安全事件的发生。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