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输液室实习心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钟琼  (查看评论)
    在妇幼输液室近一个月的实习日子一晃而过,但其中发生的一幕幕,都在我脑海中如夏日荷塘的那层涟漪荡漾开去。
    妇幼输液室是我临床实习的第二站,与初涉临床的第一站相比,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敢于动手了,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我很热爱我的工作,本着让病人得到健康的目的,严格遵守输液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恪守无菌操作原则,尊敬领导与带教老师。工作中做到不缺勤、不迟到、认真严肃的交接班。在护士长的亲切指导、带教老师的耐心教育下,我已掌握了关于采血、静脉、肌内、皮内注射的操作规程及技巧,药物配制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输液室是一个和外界广泛交流的地方,在这里我也学会了怎样和患者及其家属沟通的技巧,明白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它是减少护患矛盾的重要方式,拉近了护患关系,提高了医疗效果,护患配合共同驱除病魔才能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一名实习生,我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操作技术,从而达到熟练、有条不紊的程度。在给病人护理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身的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也许是惯性思维或是刻板教育,自己在临床操作时,课本所学的很多理论知识不能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中去,显得很死板,不会变通。在护士长的多次指点中,我也深刻认识到这一点。理论和实践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但不能把书读死,在今后的临床实习工作中我会重视这一问题,并加以改正。在护理操作中,由于没有准备充分,以至于对操作结果缺乏信心影响操作的问题,我也会吸取教训,在操作前回忆操作过程,有条不紊、自信地进行护理操作。
    “白衣天使”这个闪耀的光环让无数青春女孩孜孜不倦地追求,这也包括我自己。但当我面对病人提出的问题茫然、无助、措手不及、束手无策时,当我因操作不熟练被病人排挤在外不能做任何事情时,我动摇过;当发现护士的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时,我愤愤不平过;每当这时,护士长既像导师又像亲人一样来安慰我,给予热心地开导和帮助,让我明白了护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病人康复时发自内心的笑容。回想这段时间,其实我很幸运,大多数病人及其家属都理解和支持我们这些实习生,甚至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和鼓励,在这里也谢谢这些可爱的人们,希望他们永远健康!
    现在的我已更加坚强,也更加坚定了一切为了病人的理念,已如北斗七星那样在我的心海灯塔燃起了长明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路还很长,但我不畏惧,特别感谢输液室的夏护士长和各位老师,你们的严格要求,铸就了我的成长,让我更顺利的走接下来的路,我也会牢记你们的教导,争做一名合格的护士,服务大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