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语大全

信誓旦旦成语在文章中的运用【成语例文鉴赏】

来源:  作者:成语大全网  (查看评论)

最近一次,友人竟然网购了一个迷你电锅,拿到我下榻的酒店,为我现场做水煮蛋早餐,那是我吃过的最难忘的小鸡蛋……

        那天在一位友人的婚礼上,听到他向爱人,高声朗读这段结婚誓词:「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您、珍惜您,对您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虽然已经听过许多次,也见证过不少婚礼,之后,没多久,他们大多以离婚作收场;然而,当我听着友人信誓旦旦的真诚话语,刻下竟有点动容!

  是的,能与爱人厮守一生,牵手走到人生尽头,不理贫富,不理健康或疾病,大家都相亲相爱,不离不弃,那是多么的幸福啊。

  打从行医以来,感慨众生面对疾病缠绵之苦,而其实最苦的,是在生病时,那个曾经应允要照顾你一生一世的人,不知跑到哪里去?

  疾病从来最磨人,我看见推着轮椅的夫妇,健全那位未必会比病患的欢怀,所以为了疼爱对方,你必须要好好爱惜身体,那才是务实的爱。

  是故,我常常劝化那些中年病患,要及时为自己身体作维修保养,以备煺休时,可以有体力去享受晚年生活;否则,不断地耗损身体,捱到煺休后,身体便会垮下来,难道你要坐着轮椅与老伴共度余生?

  我相信,疾病是一连串因果的关係,各人必须自己承担,我为医者,也是一个凡人,也同样须要经历生老病死之苦,只是,能与你结下医患之缘,总是盼望,能为你治病防病,尤其是在疾病未发生之前,给你提示,让你早作防範;可是,谁会听上工之言,为仍未发生的疾病,愿意花时间和金钱作治疗?

  四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实习医生时,看见这位叔叔的耳垂上,出现明显的十字纹(那是心臟病的危险徵兆),但他做了全面的体检,每样指标都正常,偶然才会出现头痛眩晕,那叫他很难相信我的推论,我只有暗自为他忧心,也希望我的诊断是错误的。

  四年后的今天,终于传来坏消息,这位叔叔真的患上冠心病,万幸及时做了手术,给抢救过来。但假如,当初他肯提前服药,早作防预,也许便可把病势缓和。

  叔叔说,听一位名老中医介绍,服用「复方丹参片」对他的病有帮助,并可作长期调理。

  天呀,四年前,我便劝他服这中成药了,他怎么都忘了……

  这是我的新手机,虽然与我的旧机是同一家厂牌,但还是折腾我好些时间,才能慢慢驾驭它、使用它……

  今年收到的第二盒金莎巧克力,这是之前送「自家腰果」给我的女病友送来的。我近来吃得清淡,也不那么爱吃金莎了,这些巧克力,反而是小病人最爱吃的呢……

  「粉红豹」和「金拖鞋」来复诊,送来康年餐厅的出炉「墨西哥包」,这款豪华版的「墨西哥包」,加重了奶黄馅料,我和同事吃得饱饱满满的,需要很久才能将之消化……

  我用这种土鸡蛋试做温泉蛋,还配合「湾仔码头水饺」一起吃,你看看那流动的溏心蛋黄,真像温泉蛋的呢。

  一只普通鸡蛋能变化出各种人间美食,我对鸡蛋情有独钟,小时候,妈妈煎的荷包蛋,洒上几滴酱油,便是我和哥哥的至爱;后来,曾经有几位友人为我煮过鸡蛋菜餚,各有其特色,我都喜欢。

考试辅导
成语大全热点内容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